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政治部   
学校首页
政治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我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体培训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21 10:17 作者:政治部

7月9日下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体培训学习。学院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各二级部门负责同志、师生党员共5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主持。

3M5A5502.jpg

会上,周学农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集中培训的目的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领导干部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不断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周学农强调,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阐释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决定》的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确保学习宣传覆盖到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周书记.jpg

周学农强调,要更加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发展、管干部、管人才,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要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和教育管理效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开班式后,省政协常委、省政府参事刘建武教授作题为《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问题》专题报告。刘建武以历史眼光、辩证思维对中外国家治理体系进行了深入分析,紧紧结合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国家治理的生动实践,系统讲解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重大部署和创新举措。

3M5A5496.jpg

本次培训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落实学校发展战略有机结合,邀请知名专家来校宣讲,班子成员带头进行辅导;研讨分享和个人自学以支部为基本单元,切实强化党员的经常性教育,释放学院管理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