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政治部   
学校首页
政治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争做从严治党排头兵、培养三湘警队接班人 ——段国华来校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21 10:19 作者:政治部

为系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7月17日,我校特邀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湖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公安厅纪检组组长段国华来校讲授廉政专题党课。党课由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主持。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图3.jpg

段国华以“争做从严治党排头兵、培养三湘警队接班人”为题展开授课,详细介绍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巨大成就;生动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内涵。就如何身体力行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堤坝,他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二要强化对党的情感认同;三要强化党性修养;四要强化斗争精神;五要严格自我约束;六要管好自己的交往。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全面治党的责任担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严厉正风肃纪。段国华强调,警察学院作为培养预备警官的摇篮,一定要注重培养学生的为民情怀、培养学生的责任心责任感、培养学生的公正执法理念和能力、培养学生的廉洁从警意识,为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图2.jpg

60a37e961a826fca2156cd79e8e7f25.jpg

周学农指出,段国华组长的党课紧密结合了党中央反腐倡廉、湖南公安工作和学院工作实际,对新时代如何“争做从严治党排头兵、培养三湘警队接班人”进行了系统深刻的科学阐述,既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指出,通过本次授课将进一步加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帮助党员师生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的公安院校教职工队伍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