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政治部   
学校首页
政治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老干处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6-09-25 12:00 作者:admin

岗位

职 责

处长

一、主持全处工作,组织制订全处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召集处长办公会和全员会议,拟定会议主题;按民主集中制原则,研究决定有关事项。协调全处工作,就有关问题做出决策。

二、组织全处的政治学习,做好全处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带领全处同志,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提高质量,把老干处真正办成“离退休职工之家”。

三、组织贯彻落实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党委的重大决策决定,完成党委交给的政治工作任务和离退休工作任务。

四、主管经费,负责编制年度经费计划和专项经费申报,全面掌握全处经费,按计划按规定审批经费开支。

五、随时了解掌握老同志思想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听取和处理老同志对离退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转达老同志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组织制定岗位责任制和有关规章制度,检查执行情况,督办有关事项。

七、定期向主管院领导汇报工作,就如何加强我院.老干处工作和有关重大问题的处理给院领导当好参谋。

八、联络上级机关和业务主管部门、兄弟院校,协调好与院、部、处、室之间的关系,争取他们对我院离退休工作的支持。

九、负责对全处人员的年度工作考核、职称评定、职务晋升等人事工作,对全处的计划生育、消防安全负总责。

十、完成院党委和院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书记

一、主持老干处行政工作,完成学院党政领导及省委老干部局交给我处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政府对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重点抓好“两项待遇”的落实。

三、宣传、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各项条款,维护我院离退休人员的合法权益。

四、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掌握离退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为学院党政领导决策提供情况,当好参谋。

五、协调处理好老干处与学院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努力解决离退休人员的实际问题和合理要求。

六、认真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开展积极向上、有益于离退休人员身心健康的活动。

七、建设一支积极进取、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离退休工作队伍。

八、组织开展离退休人员的党支部工作。

副处长

一、参加处长办公会议,参与全处工作决策,当好处长的参谋和助手,为全处工作出谋划策,协助处长、书记抓好全面工作。

二、分管离休工作,组织老干认真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离休工作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党委和处里的有关决定。

三、分管离退休职工的文娱、体育、旅游等活动及宣传工作。拟定年度活动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参加省、市、区的各项赛事及本处的各项赛事。

四、负责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处里的同志政治业务学习。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

五、随时了解处里的工作情况,并对其工作进行指导、检查督办,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六、走访慰问离休干部,随时听取并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七、负责组织离休干部的健康休养、健康检查和住院医疗费的筹办等医疗保健工作:看望离退休病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八、负责落实离休干部离休费的调整、生活补贴、用车等生活福利待遇;负责组织离休干部去世后的殡葬事宜。

九、分管全处计划生育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工作人员

一、在老干处的领导下,认真做好老干工作。

二、热情接待离休干部的来信来访,了解掌握离休干部的疾苦,为他们排忧解难。

三、做好离休干部生病住院借送药费的工作。

四、为子女不在身边和行动不便的老干部报送药费,协同走访长期卧床在家的老干部。

五、协助做好离休干部健康疗养、健康检查等保健工作。

六、协同离休干部原单位做好逝世老干部的丧事处理和善后工作。

七、负责老干杂志的订取和发放工作。

八、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