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政治部   
学校首页
政治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校园网信息发布工作管理制度(讨论稿)

发布时间:2008-05-20 12:00 作者:admin

 

为使校园网信息发布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保证学院信息发布的权威性、及时性,更好的展示学院风貌,为学院工作服务,特制定本制度。

 

一、信息工作管理机构及职责

1、学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是我院网络信息组织、管理、决策、协调机构。

2、学院办公室负责日常信息的管理工作,包括:网站信息审核发布、信息工作的检查指导、信息工作的考核、制作信息工作简报等。学院办公室设立信息管理员和信息巡查员,负责前述工作和网站信息巡查值班。

3、网络科负责网络相关技术保障,包括:网站建设、网站故障排查、线路保障、服务器管理、服务器软件配置等。

4、各部门确定主管信息工作的领导,负责部门信息的审核;确定负责信息工作的信息员,负责信息的收集、整理、编辑、上传等。相关安排情况须向学院办公室备案。

 

二、信息的内容、要求及分类

1、本制度所指信息,为发布在学院网站及部门网站网页上的相关内容。

2、信息内容须遵循积极、健康、向上的导向,准确、及时的反映学校教学、科研、行政管理方面等各项工作的最新动态。

3、应分类提交到网站相应栏目。

4、上网信息不得违法、违规、侵权、泄密。

5、信息分类:

1)行政管理信息:包括学院及各部门介绍性的图文资料,管理规章制度,招生、分配信息,各项活动专题宣传资料,对外交流合作宣传资料,校内新闻、通知等。

2)教学信息:包括专业介绍、师资介绍、课程介绍、非保密教学资源、教学活动等。

3)科研信息:包括重点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获奖资料、科研项目等。

 

三、信息的录入、审核、巡查和管理

1、信息管理员及信息员在发布信息前,必须填写《网站信息录入表》(见附表1),并交部门相关领导审核签字,通过后才能在网上录入信息。该表格先由各部门暂时存档,待收集整理后上交学院办公室。

2、部门信息主管领导应及时对管辖栏目或部门网站内新提交的信息进行审核发布。

3、办公室信息管理员负责学校网站总体上的信息审核发布,每工作日的上午11:00~12:00和下午3:30~4:30为固定审核时间,其他时间需临时通知约定。

4、办公室信息巡查员要按规定值班,及时对网站信息进行巡查。信息管理员应及时修改或删除错误信息。各部门信息员协助进行信息巡查,发现问题应及时通知部门信息主管领导、信息巡查员或信息管理员。

5、各部门应填写好每月的《信息发布汇总表》(见附表2),会同收集整理的《网站信息录入表》,一并按月及时上交学院办公室存档。

6、信息管理员负责制作信息工作简报,每学期2期。

 

四、信息发布的责任追究

1、如因信息本身内容的不当或是未能在要求的时间内提交要更新的信息,追究相关部门信息员、审核员、部门分管领导的责任。

2、信息管理员和部门信息审核员应对自己审核通过的信息负责。

3、错误信息在发布后8小时内未能及时发现的,追究信息巡查员责任。

4、错误信息未能在发现报告后及时改正或修改删除的,追究信息管理员责任。

5、若因网站程序的错误、线路故障、服务器故障等没有及时处理,导致信息不能正常发布的,追究网络科责任。

 

五、信息工作考核

1、学院综合性部门(如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后勤处等)每学期至少发布更新非公告通知性质的信息15条,其他部门5条。

2、全年未完成额定信息工作任务的部门,部门及部门主管领导不得参与学院评优评先。

 


附表1

网站信息录入表

 

标题

 

拟发栏目

 

信息文字内容

 

 

附件(图片、媒体文件的文件名、地址等相关信息)

 

 

日期

 

信息员

 

部门领导审核

 

                 

 

附表2

信息发布汇总表

部门:                                                                          

序号

标题

作者

栏目

字数

媒体数

备注

 

 

 

 

 

 

 

 

 

 

 

 

 

 

 

 

 

 

 

 

 

 

 

 

 

 

 

 

 

 

 

 

 

 

 

 

 

 

 

 

 

 

 

 

 

 

 

 

 

 

 

 

 

 

 

 

 

 

 

 

 

 

 

 

 

 

 

 

 

 

 

 

 

 

 

 

 

 

 

 

 

 

 

 

 

 

 

 

 

 

 

 

 

 

 

 

 

 

 

 

 

 

 

 

 

 

 

 

 

 

 

 

 

 

 

 

 

 

 

 

 

 

 

 

 

 

 

 

 

 

 

 

 

注:“媒体数”为信息内包含的图片、音乐、动画、视频等文件的个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