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政治部   
学校首页
政治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感怀英雄事迹,重温初心使命 ——政治部党支部举行“铭记历史、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05:23 作者:政治部

为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的学习,筑牢党员理想信念,12月8日下午,政治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莫明琪的带领下前往华耀国际影城开展“铭记历史、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

1ab00cb39bac9b23a11fdc9d9e098f8.jpg

影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最后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的故事。

ca5f25b326405cdd1d7a44d293d456a.jpg

全片通过战场上的小人物入手,分别以渡河士兵、美军飞行员、守桥高炮战士的视角展开故事。高炮排长张飞忍着剧痛,凭借一手一足,击落敌军飞机,重挫了敌方不可一世的嚣张气焰;受伤的战士不顾个人安危,勇敢地淌入河水,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战友们铺就了一条通向胜利的道路。这一幕幕,传递着志愿军战士深厚的情谊,凸显了志愿者战士不屈不挠、前赴后继、英勇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引发了党员们的情感共鸣。

bb3e6ad8e4900fb1380422698dfe2b9.jpg

和平来之不易,幸福来之不易。支部党员深受感染,纷纷表示今后将携带家人来影院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充分吸取精神养分,转化为各项工作开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