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政治部   
学校首页
政治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政治部党支部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最佳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2-10-11 12:00 作者:admin









        9 26 ,警院政治部党支部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最佳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得到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院党委副书记刘劲青、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佑生与政治部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全体党员一起参与创建最佳党日活动。活动以全体党员“缅怀先烈,重温誓词,喜迎十八大”为主题,思想性、针对性强,富有教育意义。

一、高度重视,精心筹划。院党委办公室下发创建最佳党日活动的通知后,政治部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制订了活动方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提出与政治部联合开展最佳党日活动的建议后,政治部党支部热情支持,并再次对活动方案进行了修订。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佑生对最佳党日活动方案亲自审查把关,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政治部副主任李友权多次召集有关人员研究活动方案,确定活动内容与活动方式。政治部人事处、宣教处、老干处根据活动方案要求,精心做好活动现场选址、交通工具、活动器材等各项准备工作,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实施。

二、突出主题,注重效果。政治部党支部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创建最佳党日活动以全体党员“缅怀先烈,重温誓词,喜迎十八大”为主题,在橘子洲头--毛泽东同志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政治部副主任李友权主持活动仪式并领读誓词,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佑生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结束时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入党誓词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所应承担的责任。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组织大家来到橘子洲头,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大家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学习革命先烈为人民、为理想勇于献身的精神;要回顾自己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牢记宗旨,振奋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要努力实践入党时的誓言,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一致认为,在橘子洲头毛泽东同志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让自己真正感受到革命历程的艰辛、党员责任的重大,感到自己经历了一次灵魂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

    三、内容丰富,形式活跃。此次活动除了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外,还穿插了多个有意义的活动内容。一是登门拜访退休老党员并邀请一起参加活动。政治部党支部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联合邀请了第五届全省“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原警院治安系主任、退休老党员蔡少铿教授和警院政治部退休老党员刘金云同志一起参加两个支部的活动,并请两位老党员为在职党员“谈经历讲传统”,蔡少铿教授还现场接受了潇湘晨报记者的采访。二是开展了“我与伟人雕像合影”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同志分别在毛泽东同志雕像前合影留念,表达自己对伟人的崇拜敬仰之情。三是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志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和学院布置的读书活动,开展了思想交流和读书心得交流。四是开展了支部联谊活动。政治部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的同志结合座谈、参观和开展文体活动等,加强了相互了解,并使政治部的同志进一步掌握了一线教职工思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