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政治部   
学校首页
政治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探煤矿 攀红岩 登武功

发布时间:2013-06-28 12:00 作者:admin

621日上午,我院政治部、纪委监察室、党办、审计处、工会等部门一行24人在政治部主任刘会中、纪委书记陈庆祥的带领下,开始了为期两天的江西行。此次江西行并不轻松,可谓“毅行”:以登山为主,考验体能,考验团队凝聚力。

21日中午,我们顺利抵达江西第一站,安源煤矿纪念馆,这里收藏了很多关于煤矿的图片与故事。据史料记载,早在20世纪20年代,安源路矿工人数量曾经是全国企业之最,他们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先后参加过同盟会组织的反清起义,支援过北伐战争,还有很多工人参加了红军,并成长为高级将领。纪念馆通过煤矿这一与农村有特殊联系的产业,讲述农民与煤矿产业工人的命运,浓缩了我国由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转型的痕迹。

下午,我们的任务是攀登红岩谷。大小瀑布零星散落在红岩谷里,引来游人一阵阵欢喜。红岩谷植被茂盛,树林成荫,瀑响林愈静,鸟鸣山更幽。行走在深山中,又得浮生一日凉。 

622,登顶武功山。索道翻越了一个个山峰,莽莽竹海、矮木林、松树林,随着海拔的上升,体验了植被的变化。经过一级索道后,悬崖峭壁上的栈道还有大约一小时的行程,再上二级索道,再往上爬半个小时,才看到了梦寐以求的高山草甸,武功山草甸在海拔一千六、七百米左右,绵延数十万亩。武功山山顶还有很多古祭坛,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由花岗岩垒砌而成,是古代民间祭祀天地的场所,被国内专家誉为研究江南民间古祭祀文化的活化石

青石板铺成的小路蜿蜒在碧绿的草甸上,天边飘渺的云雾与青翠的草甸交相辉映,似一幅巨大的油墨画挂在天际,如梦如幻,湿湿的空气沾湿了女生的睫毛,煞是惹人爱。如此美景,让人陶醉,遗憾的是,古祭坛周围丢满了游人带来的垃圾,尤其是塑料袋,与大自然极不匹配。在这里呼吁大家,自觉将垃圾带至山下,正如那句宣传语所说:“除了你的脚印什么也别留下,除了你的回忆什么也别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