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政治部   
学校首页
政治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红星闪闪铸忠魂 ——政治部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03:45 作者:政治部

为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1日上午,政治部党支部到图书馆创意空间“红色题材影视放映室”开展了“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

6b2245d66e39ba408dea012417d637c_副本.jpg

《闪闪的红星》讲述的是红军长征北上抗日以后,留在当地的一个红军后代潘冬子在革命前辈的指引和帮助下,由一个普通的农家少年逐渐成长为坚定的革命者的故事。

电影把时间带回到20世纪30年代,全体党员通过潘冬子的坎坷命运,看到了阶级斗争的残酷,从潘冬子的成长中,理解了信念与理想的珍贵,学习了共产党人的精神锻造史和自我革命史。

33b3ef1222bb79c661428ed1cc4f5ae_副本.jpg

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开展以来,政治部党支部在贯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上,突出“学史崇德”主题,做到上下同题、学习同步。政治部党支部在5月13日政治学习中,集体学习了《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为人民服务》《清贫》等内容。同时开展现场教学为辅助方式,收看《闪闪的红星》,唱响《红星闪闪》,不断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df7e633f1abc88651733cf01418c55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