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政治部   
学校首页
政治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老干工作

离退休党员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和胡耀邦故居

发布时间:2017-10-25 12:00 作者:admin

        1014日,老干处组织学院全体离退休党员赴浏阳开展党日活动。大家参观了秋收起义纪念馆、文家市会师旧址与胡耀邦故居,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光辉战斗历程,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离退休党员来到的第一站是地处湘赣边界的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和文家市会师旧址。八十多年前,秋收起义部队曾在文家市会师休整,并对起义路线做出重大调整,为创建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种下星星之火。在讲解员生动详实地解说下,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秋收起义的全过程及其伟大意义,认识到了革命历程的艰难曲折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离退休党员参观的第二站是浏阳市中和镇仓坊村的胡耀邦故居。在这里,大量珍贵的文献资料不仅生动展现了胡耀邦的音容笑貌和生平事迹,也彰显了他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质和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

      此次参观学习,离退休党员们感受颇深,认为这次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场心灵上的洗礼,表示要在忆苦思甜中树立忧患意识,以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为指引,坚定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献身党的事业的信念,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精神,为学院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